運動雲

中職/上半季平均觀眾7179人 比去年整季成長195%

點評:哇嗚!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24年上半季賽程30日全數結束,目前為止累積了86萬1587名進場觀眾,平均一場就有7179人,比起去年整季平均要提升了195%!

▲今年上半季有17場滿場。(圖/記者江皇萱攝)

今年的票房回溫,從季前就可以感受得到,不過這股熱度能夠維持到何時,才是最重要的關鍵。以月份來看,票房確實是緩步下降中,但從6月份平均6249人進場以及最後一場補賽仍有7027人的情況當中,不難看出今年的中職真的回春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前120場比賽已經打完,平均一場比賽吸引7179人進場,破萬有27場,滿場也有17場。而且最後兩周的「補賽周」一樣票房長紅,總計14場比賽湧進7萬5334人,平均1場有5381人進場;封王後4場比賽平均也有5413人。

4隊票房成長最多的就屬義大犀牛,平均一戰可以吸引8938人進場,成長率高達328%,其次則是兄弟象,一場7428人,成長率167%。Lamigo桃猿雖然以6277人、成長率166%排在第3,但經營有成的桃園主場票房超越象隊,排在第2。去年主場觀眾最多的統一獅雖然敬陪末座,但不管在總人數或是主場平均都有超過135%的漲幅。

下半季即將在7月5日展開,如何延續這股熱潮是4隊的課題之一,包括犀牛已經在找接替補進曼尼空缺的大咖洋將,桃猿也承諾會有更求新求變的加油方式。如何留住舊球迷、吸引新球迷,都考驗著各隊的行銷能力,當然更重要的,還是提供球迷精彩刺激的比賽內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