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宇翔不怕墜落 全國攀登錦標賽奪冠

點評:攀登看起來好好玩喔,大家也可以去嘗試!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完攀的喜悅難以用文字形容,從中我學會永不放棄。」攀登國手「戰神」張宇翔30日參加全國運動攀登錦標賽,在考驗體能、技巧與腦力的難度賽中奪冠,擊敗上屆冠軍41歲的「大俠」洪兆萱,獲選為亞錦賽國手。

2013年全國攀登錦標賽是全台最大的攀岩盛會,比賽分為難度賽與速度賽,速度賽有如「垂直跑百米」,兩個人一組比速度,採單淘汰直到冠軍產生;而難度賽的部分就較複雜,參賽選手在同一難度的岩牆路線上競賽,爬得越高或越遠的人獲勝,賽前選手無法提前得知比賽的路線,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攀登,依照個人判斷選擇路線,以掉落的位置來計算成績。

30日進行最後決賽,獲勝者將代表台灣參加2014年的亞錦賽,而此次比賽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是年僅24歲的國手「戰神」張宇翔,他是近年國內各大攀登賽的常勝軍,不過去年在全國攀登錦標賽意外輸給「大俠」洪兆萱,此次捲土重來,在難度賽順利完攀,拿下冠軍,獲得全場觀眾熱烈歡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手張宇翔在難度賽奪冠。(圖/楷模公關提供)

目前就讀於中正大學的張宇翔,5月才剛以國手身分參加第21屆伊朗亞洲運動攀登錦標賽,但因為不適應當地的飲食,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比賽成績不盡理想,不過他表示,能到世界各地去參賽,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非常有趣。

張宇翔會開始「攀岩生涯」和他的父親有關,他的父親是台北地區的山難救難隊長,張宇翔時常跟著父親一起去山難模擬,有一次在東北角龍洞攀岩場附近進行模擬時,他看見有人在攀岩,因此產生了興趣,從12歲開始學習攀岩,15歲就成為國手。

雖然已經有12年的攀登資歷,不過張宇翔仍難忘初次「完攀」的那種感覺,「這很難用文字來形容,喜悅不只是當下,還包括覺得整個訓練過程都是值得的。」從攀岩這個運動當中,他也學習到很多人生的道理,「我學到不要放棄,要不斷嘗試、修改動作。」

此次張宇翔也有參加速度賽,不過他坦言比較喜歡挑戰難度賽,因為這項運動不只要有體力和技巧,「還要思考攀爬路線,哪裡必須停留,自己的戰術是什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