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上路 劉克襄聲音導覽12獨家景點

▲臺北市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6月30日開跑。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左)與作家劉克襄一起推薦北投竹子湖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30日開跑上路,路線包含溫泉、大自然及旅遊三大主題,從山下的北投到山上的陽明山、竹子湖地區,沿途行經北投公園、硫磺谷、陽明公園、草山行館、陽明書屋等熱門景點,蘊含著豐富的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等多元的觀光特色,無論是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懷舊氛圍、陽明山四季分明的百般風情、春季時分竹子湖的浪漫海芋步道,都可以搭乘本路線輕鬆暢遊。

臺北市今年首次以「北投竹子湖線」加入台灣好行行列,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表示,,除了車內不同內裝主題造型外,三部巴士也分別播放不同主題的專屬特色音樂,讓旅客在搭乘途中即可享受美妙的音樂饗宴;另外還精心挑選陽明山常見及具代表性的臺北樹蛙、臺灣藍鵲、陽明山暮蟬、五色鳥、山紅頭等生物鳴叫聲,結合小朋友的OS旁白特製成下車鈴聲,陪旅客下車出遊去。

「北投竹子湖線」將現行往返北投、竹子湖的小9公車,打造為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知名作家劉克襄特別針對沿線景點錄製專屬的語音導覽,透過手機掃描車椅上的QR code,即可在劉克襄的「聲音」帶領及獨特見解下,輕鬆漫遊劉克襄的12個獨家景點。

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
路線站名:捷運北投站⇔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地熱谷(北投公園)⇔硫磺谷(彌陀寺)⇔陽明公園、花鐘(陽明公園服務中心)⇔草山行館(陽明山立體停車場)⇔公車轉乘站(陽明山)⇔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第二停車場)⇔陽明書屋⇔竹子湖

票價:段次計費(分段點為第二停車場),1段15元。

付費方式:車上投現或使用悠遊卡

詢電話:大南汽車:0800-089-456。大南汽車公司(北投站)電話:02-2893-7723

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