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腿蜥蜴」不是蛇! 坎培拉草地孕育罕見物種

▲設計對白:我不是蛇!(圖/澳洲電台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腿蜥蜴不是蛇!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近期進行野生動物調查,發現北部地區棲息大量珍稀的「條紋無腿蜥蜴」(striped legless lizard)。這種蜥蜴在澳洲全國被列為脆弱物種,在維多利亞州被列為瀕危物種。

澳洲電台網站(ABC Radio Australia)發表文章表示,20世紀90年代,首都行政區政府決定改變岡加林市中心建設地點,以便保留5平方公里的草地,讓這種珍稀蜥蜴棲息繁殖。調查表示,目前有大約1萬隻這種蜥蜴生活在首都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境永續發展指導委員會發言人邁克爾馬爾瓦尼(Michael Mulvaney)說,為保護這種無腿蜥蜴,坎培拉政府保留幾片地,現在每區保留地裡都有至少2、3千隻蜥蜴。

邁克爾說,坎培拉成為澳洲全國擁有最多這種蜥蜴的地區,無腿蜥蜴在其他地區已經瀕臨滅絕,而在此區卻能成為大量繁衍環境,讓這個地區感到無比自豪。

關鍵字: 無腿蜥蜴澳洲坎培拉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