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代》5億票房竄負評 製片轟:一部電影亡不了國

▲《小時代》在陸上映後票房驚人,但口碑卻沒成正比。(圖/新浪娛樂)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柯震東、郭采潔、郭碧婷、鳳小岳、楊冪等人主演的《小時代》,在大陸上映短短2天票房就突破一億人民幣(約5億台幣),雖然票房高,但口碑卻不如預期,一連串負評在網路上蔓延開,甚至被轟比《富春山居圖》還爛,種種批評讓製片安曉芬也忍不住回擊,甚至怒喊:「一部電影亡不了國!」

《小時代》上映首日開出7100萬人民幣(約3.4億台幣)的好成績,電影未演先轟動,靠著網路社群操作,成功炒出話題。但電影上映後,口碑卻沒和票房一樣正成長,反而陸續出現兩極評價,還有影評人炮轟「《小時代》比《富春山居圖》還爛」、「爛到不知道要批評什麼」。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年輕一輩的族群對該片雖然讚譽有加,但年紀較長的觀眾看後卻在網路上反應「看完後想要求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排山倒海的批評,製片安曉芬也忍不住在微博發聲,直言:「我們只是拍了一部讓孩子們喜歡的電影,善意的批評我們都接受,惡意的誹謗就是人格出問題了。」甚至說:「這部電影沒有反黨,一部電影也亡不了國,只是一部電影而已,用不著這樣聲嘶力竭的。」《小時代》在大陸掀起一陣波瀾,台灣也將在7月19日接棒,屆時是否能同樣引起影迷共鳴,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