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演奏曲Telstar歷史留名

文/夏禮章

1962年以演奏曲"Telstar"成名的英國衝浪搖滾樂團the Tornadoes的鍵琴手 Roger (Jackson) LaVern,6月15日因攝護腺癌病逝於倫敦(75歲),Roger不凡的類小提琴演奏,不但讓"Telstar"在英、美兩國都獲得排行榜冠軍,也為電子音樂立下典範,他們後來推出的"Globetrotter"在英國獲得第5名,但在美國沒進排行榜,之後的幾首單曲成績也都平平。 Roger (Jackson) LaVern因版稅問題後來離開the Tornadoes,他搬到墨西哥去演電影,亦偶而以"El Lobo"之名彈奏鋼琴,Roger結過八次婚,1975年曾與同團老友重灌"Telstar"。

1962年7月10日世界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這顆通訊衛星能自太空傳回電視畫面,與地面站通電話、傳真圖片,並首度完成跨大西洋電視現場轉播。受到這個事件的激勵,the Tornadoes隨即推出演奏曲"Telstar",並於當年11月3日起連續獲得三週排行榜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