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一等就是5年 蘇袁億不悔走上職棒路

點評:加油!!

記者江皇萱/桃園報導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很開心可以打棒球。」兄弟象隊蘇袁億等了5年才終於登上1軍,並敲出生涯首安。即使一度想放棄,他還是堅持到現在,並掌握機會,終於一圓職棒夢。

▲蘇袁億25日敲出生涯首安。(圖/記者江皇萱攝)

「其實我一路都走得蠻順的,」蘇袁億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打職棒,高中就讀南英商工,大學唸的是國立體院,又考上替代役進到當時的Lanew熊代訓。看似順遂的棒球路,卻在他進職棒後變得崎嶇,因為首次登上1軍,一等就是5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季後與Lanew簽約,蘇袁億打了1年後遭到解約,當時他選擇加入業餘的威達超舜棒球隊,為的就是秉持愛棒球的興趣,延續自己的夢想。不過兩年後他又因為球隊開除曾有職棒資歷的球員而失業。

「我當時其實有想放棄了,想說要去找其他工作,」蘇袁億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打電話到象隊,「當時剛好在組2軍,他們就說我可以去隨隊試試看」,蘇袁億笑說,「有來有機會,沒來沒機會啊。」

看著以前的同學鍾承佑、許銘倢等人都在職棒場上占有一席之地,自己卻熬了這麼久,「當然難免會想,為什麼自己都沒機會?」蘇袁億說,「我可能身材比較不好,也沒有表現出來。」

「如果不是打棒球,我可能高中畢業後就會去做其他工作。」回想過去這5年來雖然辛苦,但蘇袁億不後悔走上棒球路,「家人一路都很支持,學長也會給我鼓勵,」蘇袁億說,「他們都說,總有一天會等到機會。」

掌握住機會的蘇袁億終於在熬了1年後,於這個月8日升上1軍,25日的首次先發敲出了生涯首安。5年過去了,第6年的嶄新球季,對蘇袁億來說,才是他真正的開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職棒24年兄弟象蘇袁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