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唐氏症客引眾怒! 麥當勞台灣營運副總裁盧小慧道歉

經過歧視唐氏症與不換六號杯蓋事件後,你還會想吃麥當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姓唐氏症女子到麥當勞高雄右昌店想買冰淇淋,卻遭店家以有礙觀瞻影響生意為由,通報警方要求強制驅離。如此公然排斥身障者的行為引發群眾憤怒,26日持續齊聚麥當勞,要求公布錄影帶、道歉。台灣麥當勞營運部副總裁盧小慧26日正式出面,表示該事件確實處理不妥,她代表公司向王女及其家人致歉。

▲在民眾抗議的壓力下,台灣麥當勞營運部副總裁盧小慧26日正式道歉。(圖/記者孫曜樟攝)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秘書長林美智25日表示,已電郵到美國麥當勞總部、透過臉書與國際唐氏症聯盟等團體聯絡,並在唐寶寶粉絲團成立「一個愛心,一個讚」,希望串連國內外力量,傳達抗議與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小慧26日下午在高雄市五福店召開記者會,她說,公司拖了數日才開記者會,是要了解事件過程,右昌店人員報警處理王女的作法確實不妥當,造成王女不愉快的用餐,麥當勞公司對他們致歉,也感謝王女寬宏大量,接受右昌店營運主管和總公司營運部總經理與人資部副總裁致歉。

盧小慧說,麥當勞處理此事未盡完善,未能達成社會大眾的期盼,她深表歉意,承諾公司會深切檢討並記取這次經驗,加強對人員的服務訓練,確實殷切服務每位到餐廳的顧客。

只是報警趕走唐氏症女客人的事件,經新聞媒體報導後,外界皆對麥當勞重砲批評,殘障聯盟、唐氏症基金會等弱勢團體也群起聲援王女。另外,台北市府也查察公布,麥當勞未依規定任用身障人士,缺額率排名第一,重創麥當勞長期以來試圖維持的好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