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號順利著陸內蒙 3太空人出艙回「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太空船「神舟十號」完成為期15天的飛行,26日上午降落在內蒙古中部的草原,3名太空人出艙後,換裝進行體檢、休息,並享用返回地面的第一餐。

神十11日從甘肅酒泉發射,搭載王亞平、聶海勝、張曉光進入太空,成功進駐實驗站「天宮一號」,並完成兩次對接,總飛行時間達15天。26日上午8點07分,神十返回艙降落在內蒙的阿木古朗草原,在著陸後13分鐘,守候的工作人員首度入艙,確認太空人的狀況。

▲神十成功著陸預定區。(圖/翻拍CCTV)

據報導,在確認降落點天候符合著陸條件後,3名太空人在返回艙穿上氣密服就定位,太空船二度調整角度,重新點燃引擎返回地球,隨後拋棄推進艙,由返回艙高速進入大氣層,通訊中斷。最後,返回艙打開降落傘並恢復與地面通訊,順利著陸。

與此同時,在著陸點附近,地面搜救人員及直升機已全部就定位待命,等待神十返回。

▲太空人健康出艙。(圖/翻拍CCTV)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等官員,一早前往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飛控大廳,透過中心指揮顯示系統觀看神十返回的全程。

據悉,3名太空人出艙後,換裝進行體檢、休息,並享用返回地面的第一餐,隨後將由直升機送往中轉機場乘專機飛回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