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抖抖人」重出江湖? 華克:該我接綠衫軍教頭

點評:因為沒有四分球...XD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近日NBA最重量級的新聞,莫過於波士頓塞爾提克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西進洛杉磯快艇一案。而綠衫軍出缺的總教練人選,似乎也有重量級人物準備積極爭取。過去在三分線命中後,總喜歡「抖動」慶賀的前塞爾提克明星前鋒華克(Antoine Walker)就放話表示,「波士頓球迷注意,該是我出馬擔任綠衫軍教頭的時刻了!」

▲前塞爾提克明星球員華克放話,自己要接下綠衫軍總教練兵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人球季就從塞爾提克發跡的華克,過去正式NBA黃金「96梯隊」的一員,首輪第6順位被綠衫軍選中後,華克迅速以多樣化的身手打響自身名號,在效力波士頓的7個半球季裡,不僅3度入選明星賽,身穿塞爾提克球衣貢獻場均20.8分、8.7籃板、4.2助攻,外帶33.3%三分命中率的表現,更讓他成為聯盟炙手可熱的全能前鋒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克當時還曾與「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組成令對手聞風喪膽的雙槍組合,可惜球隊始終無法自東區脫穎而出,也讓華克輾轉來到小牛、老鷹等隊。雖然2005年一度「回鍋」綠衫軍,但球季結束後仍是未獲續留。

不過華克總算在效力熱火時期,如願在2006年奪下生涯唯一一座NBA總冠軍,2007年轉往灰狼發展,並在2008年被交易至灰熊後釋出,之後成為籃球浪人波多黎各聯賽與NBA發展聯盟打球,於2012年正式宣佈退役。

華克這次再度登上媒體版面,原因正是他在個人推特帳號上的發言,「波士頓的球迷們,該是我成為塞爾提克教頭的時刻了!」華克在推特如此寫道。過去這位「抖抖人」就以大量的三分球出手聞名,曾有記者問他為什麼要投這麼多三分,而華克回答,「因為籃球比賽沒有『四分球』。」

這位前綠衫軍名將的舉動果然也引來不少討論,平心而論,年僅36歲的華克想成為綠衫軍主帥,或許還言之過早,但是從助理教練團角色幹起,也不無可能性。2012年華克在接受訪問時就曾說道,「也許有一天我會想要執教,我還不知道是在何種層級,我享受比賽的感覺,我愛籃球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