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年輕化 定期檢視保單最重要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署最新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1年列為國人的十大死因之首,國人的飲食習慣與罹癌風險息息相關,導致癌症發生率持續攀升,且近來有癌症年輕化的趨勢,民眾一定要定期檢視保單,針對目前醫療品質的需求及醫療費用的增加,適時補足醫療保障的缺口。

早期的防癌險,部份保單的條款將原位癌給付除外,內容給付雖有含門診、住院、手術等保險金但卻不含化療、放療的給付,因此民眾應針對目前醫療品質的需求及醫療費用的增加,適時補足醫療保障的缺口。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指出,一張實用的防癌保險,必須具備理賠簡單快速、承保範圍包含原位癌、非癌症疾病或意外身故也能理賠,以及癌症確診時可一次性理賠等特性。同時,因應醫療技術的進步,建議民眾一定要定期檢視保單。

中國信託人壽推出的「愛心安防癌保險」保戶一旦確定罹患癌症,就會按「當年度末之保單價值準備金」、「所繳保險費總和」與「保險金額」三者取其大者給付癌症保險金。如不幸罹患的是20至54歲癌症死亡人數排名第一的「肝癌」時,加碼給付保險金額的20%。讓保戶在休養及復建期間,有一筆抗癌基金可運用,即使保戶在保險期間並未罹癌,也能同時享有一般全殘及身故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