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公道三」延伸工程動土 拚明年完工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新竹市公道三(客雅溪防汛道路至牛埔東路)新闢道路工程動工,期待數十年的新竹市公道三延伸工程,在市府及議會共同努力推動下,在24日進行第一期工程動工儀式,市長許明財、立委呂學樟、市議員鄭成光、林漢淇、吳國寶、林耕仁、賀玉燕、陳啟源及香山區各里里長參與工程動工典禮。

公道三新闢工程為竹光路延伸至灣潭地區新闢道路工程之南段工程,自香山區牛埔東路口延伸至竹香南路止,全長330公尺,包括排水、照明及交通號誌等相關工程設施,預計於明(103)年1月完工,工程費2522萬元,用地及建物拆遷補償作業5.98億元已於去年執行完畢。

市長許明財表示,感謝各方同心支持,讓此工程進入實際執行階段,未來能大幅改觀茄苳景觀大道與牛埔東路之交通壅塞的現象,並收便利、安全交通環境,並完整外環道路系統、健全都市交通網路及防救災機能、改善排水與都市景觀之效。而在後續連通竹光路路段開闢工程,就縣有地擬採都計容積移轉獎勵以利拆遷戶進行協議安置,希望能取得認同,加速執行。

市議員鄭成光向在場的里長們說明歷經多屆市長的努力因路線的爭議陷入瓶頸,終在許市長及市議會積極協議共識下落實推動,透過馬總統地方座談直接反應、呂學樟立委及柯建銘立委等支持下,展露實現夢想的曙光,他囑託市府及立委繼續努力,接續實現北段連通竹光路路段工程,發揮全段延伸案工程效益。

立委呂學樟表示,公道三延伸工程全段24.25億元爭取中央支持,第一期工程6億餘元正式動工,期盼能儘快協調二期工程拆遷戶問題,造福地方、圓滿達成;他對香山區的發展感到樂觀,結合公道三延伸工程,將再擴大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R1)交通路網,目前R1市已辦理兩場公聽會,7月將進行用地徵收議價審議,另台鐵南新竹(三姓橋)站仍有部份用地徵收存有疑義,請市府協助台鐵加速作業。(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