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5屆公視董事審查 施振榮、曾志朗等4人全過關


▲文化部25日網路直播審查過程。(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文化部25日上午9時30分召開公視第5屆董事人選第5次審查會,並以網路直播方式在文化部一樓同步播放審查過程,經過近1個小時半的討論後,在上午11時正式開始投票,審查結果4人全過關,其中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大愛電視前總監姚仁祿獲得15票,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前新聞局長邵玉銘獲得14票。

第5屆公視董事會延宕超過30個月,經前4次審查已選出13位董事,25日再度召開審查會議,大部分委員同意並支持此次提名候選人,但認為還需要一名以上的客家籍董事。

宣布4位候選人當選後,龍應台出席會後記者會時面露燦爛笑容,表示將立即把名單送至行政院,待核發聘書後,最快在一個月內召開第一次會議,選出董事長並開始進行其他董事名額的增補,包括客家籍與員工代表。

第5屆公視董事會前次審查已選出董事陳郁秀、吳作樂、鄭自隆、巴奈‧母路、陳以亨、詹宏志、陳信宏(五月天阿信)、童子賢、鈕承澤、陳倩瑜、陳淑麗、侯文詠、姜雪影;監事謝穎青、谷玲玲、周玲臺等13人,加上這次當選的4位候選人,已達到公共電視法規定的最低門檻17人。


▲文化部長龍應台(中)與公視董事會提名候選人曾志朗、姚仁祿、施振榮、邵玉銘。(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