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義大發聲明 抗議「郭泓志條款」程序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中職24日舉行的季中選秀順利落幕,但聯盟修改「球員選拔辦法」,也就是所謂的「郭泓志條款」,義大犀牛仍提出嚴正聲明。公關經理李家梵指出,球團主要是針對會議程序問題提出抗議,希望聯盟給個回應。

19日中職召開常務理事會,討論修改「球員選拔辦法」,並於21日宣布辦法通過。此舉也隨即引來義大球團的抗議,除了對條款本身有意見,也不滿整個會議程序,讓總教練徐生明撂狠話,24日也沒有任何球隊高層參加季中選秀。

▲義大總教練和球團高層皆未出席季中選秀。(圖/記者江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球團表示當天的會議沒有產生共識,也沒有投票表決,事後卻接到電話通知「其他3隊都同意」。雖然對此提出抗議,但遲遲沒得到聯盟回應,因此義大24日再發聲明稿如下:

「一、我們竭誠歡迎包括郭泓志在內之所有傑出旅外棒球球員回國參加中華職棒聯盟。亦贊同中華職棒聯盟以修改「球員選拔辦法」第88條內容之方式,使傑出旅外棒球員免受現行選秀制度之拘束。

二、民國102年6月19日常務理事會,討論該辦法修正案時,我們發現中華職棒聯盟黃會長所提立修正內容有欠周延,且有失公平,乃據理說明並建議修正,其他球隊代表也意見不一,致無法形成共識,亦未進行表決程序,黃會長只好宣布散會。

三、未料,中華職棒聯盟竟於民國102年6月21日,對外宣稱「中華棒聯盟常務理事會已通過「球員選拔辦法」第88條之修正案」,並公布修正立條文內容。我們至感震駭,向中華職棒聯盟查證並依規定請求給予會議紀錄,但均未獲得回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