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拉弓射箭不吉? 宜蘭大同勇士獵山豬像換持矛

▲箭指向傷健康?大同勇士像拉弓換持矛。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馬瑞辰/宜蘭報導

風水真的會影響人的運勢嗎?宜蘭大同鄉公所前面有一尊勇士獵山豬的雕像,13年來都是拉弓的帥氣模樣,但箭頭指向的崙埤部落近年來健康紛紛出現問題,當地族人深信是這個箭鋒射傷族人,經協調後,大同鄉公所把這尊雕像的弓拿掉換成一隻長矛和短刀。

勇士獵山豬前後對照圖。

「睡覺都會胡思亂想……」宜蘭崙埤部落的族人抱怨說,每晚都睡不好,族人的健康也都紛紛出現問題,加上去年部落有位孝子被車撞死,傳言越吵越烈,他們認為這尊「勇士獵山豬」的拉弓雕像是罪魁禍首。

崙埤村長卡文米內表示,「他們說那個有問題,影響健康。」這尊8公尺高的雕像拉弓引箭,不但栩栩如生也非常帥氣,但被箭鋒指向的崙埤部落提出抗議,他們認為這個箭頭傷了族人健康,今年年初召開部落會議,決定要拆掉這尊雕像。

但雕像已經屹立不搖13年,成為當地的地標,大同鄉公所怎麼能說拆就拆?崙埤村長想出兩全其美的辦法,把弓箭換成長矛和短刀,矛頭指向天空,刀刃指向地面。機警的村長不但保留了地標,也達成部落族人的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