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尋求厄瓜多庇護 美取消護照斬後路

▲史諾登(Edward Snowden)。(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踢爆NSA大規模監控民眾通訊和網路,遭美國司法追緝,厄瓜多外交部長巴蒂諾(Ricardo Patino)23日在個人推特表示,「厄瓜多政府已接獲史諾登要求,希望厄瓜多給予庇護。」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也獲得厄瓜多的庇護,過去1年來,他都躲在倫敦厄瓜多大使館裡,「維基解密」透露,維基解密法律代表協助史諾登離開香港,並且同機前往莫斯科。

史諾登是在美國政府不知情下,帶大批最高機密離開夏威夷,美方則在主流媒體公開後,才了解此事嚴重性,並私下進行司法行動,期間中國、香港難以配合美方要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資深官員的話,表示美方已取消史諾登護照,國務院也已要求古巴、厄瓜多和委內瑞拉3國拒絕史諾登入境。

史諾登的護照失效要如何離開俄羅斯?若無法獲得其他國家政治庇護,他可能循亞桑傑在英國的模式,前往第三國家大使館要求庇護;另一方面,美國與俄羅斯之間沒有引渡條例,俄國對於美方的遣返要求,可以不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