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世界滑板日 逾千名滑板好手滑進 101

2013年06月24日 06:00

記者曲禾薇/台北報導

作為滑板愛好者的年度盛事之一的2013 年世界滑板日,於 22 日下午在臺北 101 等多地熱烈舉行,現場吸引上千民滑板愛好者參與盛會外,日本知名職業滑板團體UNIFUL、藝人蔡昌憲、林明翰也前來共襄盛舉。


▲每年舉辦的世界滑板日報名人數年年累增,今年更有超過一千位滑板愛好者參加。( 圖/DC Skateboarding Taiwan臉書 )

今年是本活動邁入第十年,由台灣捷式股份有限公司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合作,選擇於象徵台灣在地精神的 101 舉辦,活動從新生橋下板場集合,以壯觀的千人集體街滑為活動揭開序幕,途中穿越忠孝東路,一路滑行到信義區,最後抵達 101 活動會場。


▲今年首度邀請到日本的知名職業滑板團隊UNIFUL全員,其中著灰衣者( 右二 )為台灣首位滑板職業選手盧宏成。( 圖/DC Skateboarding Taiwan臉書 )

來自日本的知名職業滑板團隊UNIFUL表演滑板特技,一連表演的飛車、跳油桶等高難度動作讓圍觀觀眾掌聲不斷,其中團員盧宏成除了是台灣首位職業滑板選手外,同時也是台灣首位發展上國際舞台的滑板選手。

目前正在籌備 8/3 生日音樂會的藝人蔡昌憲表示,初次接觸滑板是在大學時期,近半年則是一有空檔就會去板場練習。這次能和超過千名滑板好手一起參加盛會,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為此他還特別推掉預定的拍攝工作,就是為了不要錯過今天的滑板日活動。


▲影歌視三棲的蔡昌憲當天穿著滑板品牌DC服飾參與盛會。( 圖/蔡昌憲粉絲專頁 )

因 《超級接班人》 而備受矚目的林明翰當天也以一身潮流服裝參與活動,他興奮的表示,自己本身就很熱愛滑板,平常甚至會以滑板代步。但他也分享了自己曾經摔傷膝蓋的慘痛經驗,提醒大家玩板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安全。 


▲有 Locking 小天王之稱的林明翰,透露自己除了跳舞以外,也非常熱愛滑板。( 圖/林明翰臉書 )

當天除了力邀國際級職業滑板團隊 UNIFUL 表帶來精采表演外,另外也有高手過招比賽和適合滑板初階者的趣味遊戲,不僅如此,更有高空DJ秀、辣妹DJ秀等演出,提供視覺與聽覺的雙重感官饗宴。主辦單位台灣捷式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此次舉辦 2013 世界滑板日盛會,除了讓大家了解滑板藝術真實面貌、推廣滑板藝術外,也希望能讓更多人能體驗玩板樂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