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跆拳/人都倒地了 印度選手惡質踢斷台灣小將鼻樑

點評:跆拳比賽規則,一方選手倒地,另一方選手不得進行攻擊。

▲跆拳比賽規則,一方選手倒地,另一方選手不得進行攻擊。(資料照片/記者吳增煌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品勢及跆拳道錦標賽,23日在印尼雅加達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台灣跆拳小將邱文成在男子55公斤級以下爭取進入4強賽迎戰印度選手,以9分之差領先對方之際,一次倒地後,對方竟無視裁判已經制止攻擊,還朝著邱文成臉部猛踢造成鼻樑斷裂,邱文成浴血力戰準決賽,最後拿下銅牌。

亞青跆拳道賽今天進行最後1天賽程,中華隊再添得2銀4銅,總共拿下1金4銀9銅,比上屆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的2012年亞青跆拳錦標賽1金1銀6銅,成績更上一層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55公斤級以下、嘉義縣永慶高中的邱文成今天在晉級4強賽中對上印度選手,比賽一開始,邱文成以凌厲攻擊壓制對手,頻頻得分,打到11比2領先對手時,雙方一陣互踢猛攻,邱文成倒地後,裁判依規定立即制止對方攻擊,對手卻仍惡意衝上前,朝邱臉部猛踢,當場造成邱文成鼻樑斷裂,血流如注。

邱文成事後說,踢斷鼻樑的剎那,當時腦筋一片空白,頭超暈,接著就是一陣劇痛,痛得他當場哭了出來。即使身受重創,他忍痛站了起來,繼續比賽並戰勝對手晉級前4強,指導教練問他是否要放棄下一場賽事,他說,「我還要打,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

簡單包紮後,邱文成再上場拼戰強敵韓國選手,邊打鼻血還流不停,最後不敵,但仍拿下銅牌。賽後他說,就算鼻樑被打斷,也沒在怕的,還是想上場拼金牌,唯一讓他頭痛的是,回家該怎麼向媽媽交待,才不會讓家人擔心。

對練得獎的選手如下:

金牌:
女子55公斤級以下,台中市西苑高中林潔兒

銀牌:
男子73公斤級以下,台中市中港高中紀誌翔
女子42公斤級以下,台中市大里高中林琬婷
女子68公斤級以下,桃園縣平鎮高中邱逸姿
女子68公斤級以上,新北市泰山高中游佳蓉

銅牌:
男子55公斤級以下,嘉義縣永慶高中邱文成
男子63公斤級以下,新北市三民高中林家祥
男子78公斤級以下,桃園縣平鎮高中張偉傑
男子78公斤級以上,新北市三民高中羅至均
女子44公斤級以下,台中市中港高中邱少薇
女子49公斤級以下,台中市西苑高中曾子靜
女子52公斤級以下,桃園縣平鎮高中羅琬竹
女子59公斤級以下,新北市泰山高中葉俐萱
女子63公斤級以下,台中市大里高中郭羿均

在品勢部分,女選手廖文暄拿下公認品勢項目銅牌;林侃諭拿下自由創作品勢項目銅牌,她和黃彥霖搭檔拿下自由創作品勢雙人組銅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