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連霸沒什麼! 根本稱不上是「王朝」

點評:從成軍的方式就已經沒資格了。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在「三巨頭」的帶領之下,順利蟬聯總冠軍,外界認為這般豪華的陣容,是否開啟了NBA新的「熱火王朝」?不過《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布魯斯(Bruce Chen)潑了冷水,他認為熱火還不足以稱為王朝。

熱火本季一路過關斬將,好不容易跟溜馬激戰七場才拿下東區冠軍,總冠軍面對馬刺第六戰差一點就被淘汰,靠著「雷射槍」艾倫(Ray Allen)有如神助般的三分彈,撿回一命,封王戰詹姆斯(Lebron James)大發威,才蠻橫搶下最終勝利。

看到熱火近年來的表現,連續三年闖進總冠軍戰,且後兩年連續攻頂,這讓外界看到一絲絲「熱火王朝」正要崛起的跡象,但沒想到被美國媒體《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布魯斯潑了盆冷水,認為只是二連霸而已,根本還稱不上是「王朝」。

布魯斯認為,在NBA歷史上能夠稱為王朝的球隊只有4支,分別是在麥肯(George Mikan)帶領之下的明尼波利斯湖人,開創了首支王朝球隊,接著整個60年代裡,羅素(Bill Russell)只有1季沒能幫助塞爾提克拿下總冠軍,其他完全是他們在一枝獨秀,手上共握有11枚總冠軍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80年代NBA收視人口走下坡,所幸有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和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再度開創湖人王朝,挽救了NBA,讓籃球再度成為美國的熱門運動,而90年代的公牛就更不用說了,在喬丹(Michael Jordan)有如神附身的領軍下,「公牛王朝」就此誕生,6度搶下總冠軍,多次寫下歷史,更把籃球運動推向全世界。

▲熱火雖然二連霸,但美國媒體的專欄作家認為,還不能稱上是王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然這些球隊不僅是稱霸多年總冠軍,專欄作家布魯斯提到,當年喬丹所屬的年代,各隊都著重在禁區的戰力,在這樣環繞內線的球風之下,他還能帶領公牛三連霸,讓他與皮朋(Scottie Pippen)成為全世界家喻戶曉的絕妙搭配。

那麼大鳥柏德(Larry Bird)的塞爾提克、湯瑪士(Isaiah Thomas)的活塞、「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的火箭,或是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布萊恩(Kobe Bryant)的湖人呢?他們也在歷史上開創了不少輝煌紀錄,但專欄作家布魯斯認為,王朝必須對於當時的NBA具有一定的主宰力,不只是要連霸,甚至要影響到世界的球壇。

況且回顧這些開創王朝的球隊,多半是透過選秀權,以及土法煉鋼的方式培養球員和球隊,如今熱火一次網羅了03梯的超級巨星入隊,把騎士和暴龍的一哥都拉攏過來組成「三巨頭」,球隊瞬間三級跳成為奪冠勁旅,2010年成軍時也引來眾多批評聲浪。

最後布魯斯表示,熱火連續兩年面對的球隊分別是雷霆和馬刺,其中雷霆的實戰經驗不足,杜蘭特(Kevin Durant)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年資加起來,也跟「小皇帝」詹姆斯一人差不多,而馬刺則是太老,體能狀況跟熱火有所差距,所以布魯斯認為,熱火根本還不夠資格稱上是「王朝」,但未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