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變神!考生、企業家愛用 「聰明藥」成公開的秘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吞下一顆藥丸,就能提升專注力、記憶力,瞬間變聰明!這原本是電影裡才有的情節,但在現實生活中,真的能買到所謂的「聰明藥」,例如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Ritalin),就有這種效果;許多考生或企業家,都會服用此藥追求好表現,幾乎是公開的秘密,但醫師提醒,若濫用可能會出現幻覺等副作用。

▲許多考生為了考高分,在考前會吃「聰明藥」壯腦。(圖/翻攝自網路)

在西方國家,高中生服用這類的比例很高,而利他能在台灣俗稱聰明藥,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利他能是用於過動症兒童,讓孩子穩定下來,若一般人不當使用相關藥物,久了可能會成癮、失眠或食慾不振等症狀,若較嚴重還會出現妄想、幻覺等副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神科醫師透露,臨床顯示,一般人在服用這類聰明藥後,確實能在短時間提升專注力和記憶力,讀起書來有如神助,功效大約能持續3到24個小時;只是想透過藥物變聰明,恐怕得付出代價,就曾經有考生服用藥物後出現幻聽,在夜裡不斷聽見,「別再念書了!」該名考生為了治療,反而錯過考試日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