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年度健檢 萬芳醫院:肛門口長2顆瘜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下圖/資料畫面)22日前往萬芳醫學中心進行102年健康檢查,約下午4時30分完成所有項目,身高還長高了0.6公分。對於檢查結果,總統在離院前表示「很好」;但大腸鏡檢查仍發現,馬總統肛門口10公分和25公分處長出兩顆瘜肉,院方初判為良性,切片結果約3、4天後才會出爐。

萬芳醫院長李飛鵬表示,馬總統今年健檢身高178.2公分、體重74.8公斤,BMI值和去年相同都是23.6,血液收縮壓122毫米汞柱、舒張壓74毫米汞柱,屬於正常範圍。其他項目包括尿液常規檢查、生化檢查、放射影像檢查、超音波及內視鏡檢查結果,和去年健檢結果相較,無明顯差異,維持在優良狀態。

不過,馬總統大腸鏡檢查有兩顆瘜肉,大小約0.2公分,位置分別靠近肛門口10公分和25公分處,立即做切片檢查,依外觀初判為良性,切片結果約3、4天後出來,約1週後提供府方書面健檢報告。

院方表示,馬總統視力較平常人狀況佳,健檢結果和去年相較無差異,但建議總統眼睛不要直接照射太陽,可戴太陽眼鏡做為保護。另外,馬總統因為長跑習慣,心臟心電圖和肺活量都比一般人優良,但其膝關節有退化性變化,也請骨科及復建科醫師給予保養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