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視同殺人!台大女醫追思 柯文哲:防制需多層配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女醫生曾御慈遭酒駕撞死,上午舉行追思會。談到愛女驟逝,曾媽媽依舊忍不住哽咽,無法相信怎麼連走在路上都會被車撞。追思會上,一張張曾醫師身前的合照,與同事最後的祝福,也不禁讓台下觀眾鼻酸。

▼遭酒駕撞死曾御慈追思會,親屬好友盼社會預防酒駕。

三個星期過去了,最疼愛曾御慈的媽媽還是沒辦法忘記傷痛,想到酒駕肇事奪走自己最愛的女兒,情緒實在很難平復,曾御慈老公也悲痛地呼籲大家要反酒駕,恩師柯文哲因為她的離開,決定要發起成立酒駕防制基金會,希望透過防制酒駕的多層配套措施,預防憾事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輕有抱負的曾御慈在同事心中是天使 ,追思會上台下聽眾難掩悲傷紛紛拭淚,同事謝思民醫生還寫了首歌悼念。柯文哲沉重地在追思會上表示,心中非常不捨,死亡是很悲傷,但是又無法避免,曾御慈的離去及器捐遺愛人間,讓他深刻體會死亡的意義,「安息吧!」。

曾醫師的親屬好友也希望這次意外,能喚起社會支持預防酒駕,柯文哲說,希望在一個月內發起成立酒駕防制基金會,他認為事後的重罰,預防酒駕肇事發生成效不佳。

他進一步說,防制酒駕需要配套,包括酒駕連坐、代理駕駛、酒氣偵測器及重罰等措施,在管理上應用「瑞士乳酪理論」,每個地方出錯就像乳酪的洞,政府不是只補上最後那一層,而是要將層層洞堵上,如此才能有效防制酒駕。

曾御慈的母親哭泣說,行的安全都無法保障,是很荒謬的,酒駕肇事者應視為蓄意殺人;丈夫表示,支持推動酒駕防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