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深喉嚨」史諾登 要求港府拘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捅到美國的虎蜂窩。

▲港媒PO出專訪型男深喉嚨史諾登。(圖/翻拍自英文南華早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國安局前技術員史諾登爆料案,美國當局正式以間諜罪名加以起訴,並要求香港政府拘留史諾登,擬將他引渡回美受審。

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式以間諜罪等多項罪名,控訴匿藏在香港的前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公司雇員愛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根據美國官員說法,聯邦檢察官已對史諾登提出只有高層人士可以審閱的犯罪控訴,美方已向香港當局提出短期拘捕令,要求港府拘留史諾登,擬將他引渡回美國受審。

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先後報導,美國國安全局(NSA)和英國監聽機構GCHQ利用名為「稜鏡」(Prism,右圖/取自網路)的間諜程式,進入臉書(facebook)、Google、微軟、雅虎等9大網路通訊巨頭的伺服器,秘密監控和蒐集數以百萬計的大眾電話記錄和網路活動記錄等資訊。

這名「深喉嚨」後來曝光,消息提供者即是史諾登,他攜帶大批國安局和聯邦調查局監視民眾網路和電話紀錄等機密資料,於5月20日離開夏威夷前往香港,並向媒體爆料,為了自身安危,目前仍匿居香港。

英文南華早報6月13日在頭版刊登對「型男深喉嚨」史諾登的專訪,他表示,未經證實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2009年起就入侵香港及大陸的電腦;不過,這些文件沒有提及大陸的軍事系統。史諾登提到,香港中文大學、公職官員、企業及學生的電腦,都是美國國安局入侵的目標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