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油可瘦? 影響代謝瘦不了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在這個「瘦即是美」的時代,減肥已經成了現代人的全民運動,然而,卻有人是越減越肥!醫師指出,有不少民眾認為吃得少就可瘦;其實,吃錯東西與方向,就算吃得再少,也不會變瘦,甚至會影響到身體代謝,反而瘦不掉。

▲減肥避吃油? 影響代謝瘦不掉(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開業醫方銀漢院長強調,「吃對東西最重要!」,以油脂而言,雖然油脂的熱量高,但是不攝取油脂的話,身體卻會出大問題;攝取過量的脂肪會危害心血管健康,相反地,攝取「好」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可改善整體認知功能記憶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飲食中,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來源很多,包括植物油,堅果和種子如杏仁、核桃、開心果、胡桃和黑巧克力,方銀漢說,植物油一天不超過30克,約是兩湯匙;堅果和種子如杏仁、核桃、開心果、胡桃等,一天不超過5到10顆,黑巧克力濃度愈高的愈好,至少60%以上,但因為其熱量也高,所以一天吃6到10克即可。

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來源則是有豬油、牛油、奶油、椰子油、棕櫚油等,這些食物就要特別小心;方銀漢說,就是室溫下,飽和脂肪酸食物通常呈現固態,但是不飽和脂肪酸食物通常呈現液態,因此要選擇液態的食物。

原來適當的脂肪攝取不僅可以避免腦部認知功能的影響,也有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維持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所以不要再有減肥就是要少吃的老舊觀念,吃對食物、吃得營養、吃到夠份量,這才是現代減肥飲食的正確概念!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