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GDP連線將成歷史? 帕克發怒:不告訴你

點評:希望他們再多合作幾年啊...好捨不得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聖安東尼奧馬刺的「GDP連線」曾攜手奪下3座總冠軍,本季他們再度率隊闖入總決賽,與衛冕軍熱火廝殺到第7戰卻不幸敗下陣來,總冠軍戰是否會成為平均年齡高達34歲的「GDP」最後戰役,主控帕克(Tony Parker)對於這個問題感到相當不滿,「不敢相信你們會問這個問題,我不會對此做出回應。」

在總冠軍戰狀況起伏不定的「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曾在第5戰賽前坦言,的確考慮過高掛球鞋,「有時你會感到很疲憊,會想回到家鄉。」近幾年他深受傷病困擾,已從先發轉為第六人,本季他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努力從傷勢中復原,缺席了22場例行賽,繳出11.8分、3.4籃板、4.6助攻的成績,是菜鳥球季外,貢獻度最低的一季。

今夏「阿根廷刺客」與馬刺的合約就要到期,是否會續約目前還不得而知,他在冠軍賽第7戰輸球後情緒相當低落,坦言現在無法談論這個問題。這位35歲老將在關鍵的第6、第7戰發生了高達12次失誤,讓他非常自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個賽季能否再看到GDP攜手合作,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疑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在禁區屹立不搖的「石佛」鄧肯(Tim Duncan)雖然已高齡37歲,在今年的季後賽仍繳出18.1分、10.2籃板、1.6火鍋平均雙十的好表現,在搶七戰他也貢獻了24分、12籃板,無奈在最後關鍵時刻錯失追平比數的好機會,他當場懊惱地捶打地板,賽後他神情憔悴,離去時落寞的背影,讓現場的記者和電視機前的球迷都感到很不捨。

平均年齡已高達34歲的「GDP」當中,僅剩王牌控衛帕克還算處於「當打之年」,21場季後賽打下來,他每場平均能貢獻20.6分、7助攻、3.2籃板。賽後他被問到,今年是否會是「GDP」最後一年攜手挑戰總冠軍,「小跑車」感到相當不滿,「不敢相信你們會問這個問題!過去5、6年來,你們就一直說我們老了,現在我也不想回答這問題。」

鄧肯已經在第7戰的賽後記者會明確表示,下個賽季還會回到球場,目前只剩吉諾比利是否會留隊還無法確定,不過馬刺球團先前就曾表態希望他能在馬刺退休,因此若「鬼之切」不打算高掛球鞋,留在馬刺的機會還是很大,這麼看來下季要再看到三人聯手也並非難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