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肚腫成大嬸!瘦腿襪NG惹禍

▲小嘉購買市面上強調可以消水腫的「瘦腿彈性襪」,一穿就是整整1個月,結果瘦小腿不成,反而腫成「大象腿」,飄散「大嬸味」。(圖/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夏天女生喜歡穿超短小熱褲,於是想甩掉小腿肚,1名25歲的小嘉,購買市面上強調可以消水腫的「瘦腿襪」,一穿就是整整1個月,而且每天除了洗澡脫下來之外,連睡覺也穿,結果瘦小腿不成,反而腫成「大象腿」,飄散「大嬸味」,把自己給嚇壞了。

令人訝異的是,後來小嘉的小腿肚從原本30公分足足多出6公分,同時還採用完全戒除澱粉,只吃蘋果的方式減重。1個月下來,非但體重未減輕,反而發現身上變得更多肉肉。未料誤信網路傳言使用瘦腿襪與僅吃單一食品減重的方法,竟然白忙一場,到頭來還傷身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瘦腿襪穿法錯誤 水腫更嚴重

營養師邱詩涵表示,愛美女性喜歡嘗試使用塗辣椒膏,或包保鮮膜等激烈的方式來瘦小腿,甚至像小嘉使用高丹尼小腿襪來瘦小腿肚,結果因為穿著時間過長、穿著方式不正確、穿著尺寸過小,以及未在一定時間內放鬆調整,以致血液循環代謝變差,反而水腫變得嚴重。

還好,小嘉後來靠體雕方式改善小腿水腫問題,同時順便處理脂肪堆積、橘皮、肌膚鬆弛等問題。營養師邱詩涵表示,建議靠天然食物消水腫,不要隨意嘗試使用過度激烈手法或偏方來瘦小腿,女性不妨自己DIY在夏天食用以下3種食物來消水腫:

天然ㄟ尚好 3種食物消水腫

1.玉米鬚水

玉米鬚可利尿消腫,幫助消除下半身水腫,還可補氣提神、改善手腳冰冷。玉米鬚1錢加入800cc熱水浸泡15分鐘後即可飲用。也可加入1000cc的水,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煎煮15分鐘,待稍涼後飲用。

2.牛蒡茶

牛蒡在日本俗稱人參,被譽為「根菜之王」,牛蒡有清熱解毒、排毒排便、去浮腫的效果,牛蒡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因此牛蒡也有減肥效果。由於牛蒡含有大量鐵質,容易氧化,建議削皮後,先浸泡在鹽水中,可避免氧化並減少腥澀味,打成果汁後立即飲用為佳。

3.薏仁水

中醫常拿薏仁除去身上多餘的水分,同時美白、鎮定肌膚。此外,薏仁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能使皮膚光滑、細緻,並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將薏仁加水煮開待溫涼即可飲用。

此外,蘆筍、冬瓜、黑豆、黃瓜、竹筍、蓮藕、核桃、銀杏、蚵、蜆、西瓜、草莓、櫻桃、哈密瓜等食物,因為富含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有助利尿、消水腫,下半身水種肥胖的人平常可以適量攝取。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