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姊林璐香港雙學位畢業 窮到沒錢吃飯同學月賺20萬

▲「廣東姊」林璐在網路上錄製「每日一字」。(圖/翻攝網路)

記者黃子瑋/專訪

獨自一人來台闖蕩演藝圈,第一天連落腳處都還沒找好,只報名了明星藝能學園,就大膽離鄉背井到陌生的城市追夢,她,是擁有一流香港大學雙學位的「廣東姊」林璐。

24歲的林璐從小天資聰穎,學校比賽考試樣樣拿第一,中七畢業後順利考上香港大學攻讀企管、法律系。同學們都是律師、金融分析師等,月薪4、5萬港幣(約15-20萬台幣)看似完美順遂的人生,卻在她畢業後有了極大改變,從小埋藏在心中最深的種子,早已生長茁壯。是時候了,不想再繼續矇騙父母,是時候告訴他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要去台灣,做幕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璐個性活潑,學生時期會玩會念書,是學校風雲人物。(圖/記者張一中攝)

爸爸聽到這句話立刻崩潰,一邊以吼叫的方式衝出家門,母親則又哭又喊的說:「你去就不要認我。」林璐當下完全手足無措,知道父母的心疼、顧慮,但也想勇敢追求自己的夢。這一夜,大概是她生命裡最難熬的一夜,隔天一早,看著父母憔悴的臉,似乎一夜白髮,她說:「因為我的父母實在很愛我,他們就這樣讓我來了台灣。」

林璐來台灣的日子也沒比較好過,完全沒有半個朋友,一切從零開始。那時除了上課,兼差的日子有一搭沒一搭,生活費幾乎不夠。林璐說,真的遇過身上完全沒錢,弟弟就會把自己存的錢拿出來接濟她,讓林璐備感窩心。弟弟曾說,「因為自己找不到夢想,唯一的希望就是全家人都能開心。」讓林璐不僅要為自己努力,還要為全家人努力。

▲林璐日前為兄弟象拍攝宣傳短片,造成不少迴響。(圖/記者張一中攝)

而林璐來台2年多,在網路上拍攝《每日一句》廣東話教學,近來為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拍攝短片,劇中誇張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她特殊背景與勵志追夢故事,討論度一夕激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