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混血手機 Samsung GALAXY S4 Zoom 倫敦亮相

記者洪聖壹/英國倫敦報導

三星於稍早舉辦的「SAMSUNG PREMIERE 2013」當中,正式發表了同時具備「相機」與「手機」雙功能的混血手機 Samsung GALAXY S4 Zoom,早在本週一歐洲部分通路商已經陸續開放預訂,德國建議售價約為 499 歐元,英國建議售價約為 467 英鎊,折合新台幣近 2 萬元,預計今年夏天上市。

依照先前曝光的消息,Samsung GALAXY S4 Zoom 大小為 125.5 x 63.5 x 15.4mm,重 208g,機身有實體 home 鍵,實體拍攝按鍵、變焦環、相機腳架孔,搭載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

Samsung GALAXY S4 Zoom 背面基本上就是一台 GALAXY S4 mini,採用 4.3 吋 Super AMOLED 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達 960 x 540 Pixel,下方有一個實體 home 按鍵,左右兩邊為虛擬按鍵,解析密度達 256 ppi。硬體效能幾乎和 S4 mini 相同,採用 Samsung Exynos 4212,1.5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5GB,內存空間為 8GB,實際可用為 5GB,透過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增加 64 GB 存取空間,透過插入 micro SIM 卡,可以進行基本的行動上網與通話功能,電池容量為 2330 mAh。

 

不過如果翻到正面,這款混血手機就搖身一變為智慧相機,搭載 1600 萬畫素鏡頭,擁有 10 倍光學變焦,感光元件有 1/2.33 吋,廣角端為 22 mm,能提供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等效焦距範圍為 24-240mm,最大值光圈是 F/3.1 - F/6.3,內建 25 種智慧拍攝模式,白平衡、HDR 等功能,還有 P/S/M/C 等半自動及手動拍攝模式,讓自己調整光圈、快門、曝光值、對比等動作,每個模式都附帶簡短說明,讓消費者在操作上將更為簡便而輕鬆拍出專業級照片。

Samsung GALAXY S4 Zoom 在手機跟相機之間的模式切換很簡單,只要轉動鏡頭上的變焦環,就可以切換為拍攝模式,然後按下實體快門按鍵,或是觸控螢幕,就可以拍照;在這當中,S4 Zoom 內建的 incall photo share 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一邊講電話的過程當中,在不切斷電話的前提下,轉動變焦環直接拍照,然後把照片即時傳給正在講電話的好友看,當然也可以直接上網傳到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分享,接著繼續剛剛的聊天,在這中間兩個人還可以互相對話,此外,GALAXY S4 Zoom 內建了 25 種拍照模式,當中的兒童模式,可以自動發出音效,吸引兒童注意,然後進行拍照,可說相當的貼心而簡便。

這是三星第一次把手機與數位相機結合為一體,定位是一台智慧型手機,雖然無論手機還是相機,規格都在中下,但如果就綜合應用來看,這款混血手機其實是一台「拍照功能相當強悍的手機」,使用者外出時,只要一機在手,就可以同時作到拍更好看的照片、即時上傳,還可以同時講電話,上 Facebook,看漫畫、追影集。

就概念來說,它已經超越一般傳統數位相機拍照的概念與技術,不過如果就目前市場上所曝光的價格來說,接近新台幣兩萬元的價位,對於使用數位相機為主的大眾消費者來說,雖然得到的便利,但購買上確實會有些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