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出爐!建議提刑事控告 菲總統:研議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雙方同意平行調查,菲國家調查局11日完成調查報告,建議對涉案人員提出刑事及行政控告。菲總統艾奎諾三世20日首度表示,他仍在研議是否批准國家調查局所作的調查報告。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執法人員於5月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擊台籍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漁民洪石成不幸中彈身亡,事件讓台菲關係掀起軒然大波,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下令國家調查局徹查,國家調查局於6月11日完成調查報告,並將報告送進總統府馬拉坎南宮。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圖/資料照片)

艾奎諾三世20日下午出席公共工程部活動,他在記者會上首度公開表示,已於上週收到「約3英尺厚」(約90公分)的調查報告,但因事務繁多,還沒有讀完這份報告,他仍在研議是否批准

艾奎諾三世強調,菲律賓還沒有正式與台灣展開漁業協議談判,「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只是先聽取台灣方面的相關建議。而菲國漁民組織「漁民運動力量」則發表聲明指出,與台灣簽署漁業協議,將不利於菲律賓漁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