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捲尾」烏秋化身憤怒鳥轟炸騎士 路考沒這項目

▲騎車突遇鳥襲,遭烏鶖凌空啄。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祥和國小旁的道路上,最近出現了一對俗稱「烏秋」的大捲尾鳥類,只要有人騎機車或單車經過,牠們就會像轟炸機一樣的俯衝下來要咬人,有小朋友被牠們拉扯頭髮痛得哇哇叫,也有女騎士嚇得花容失色,要騎車經過這個路段,可真是步步驚魂。

位於朴子市祥和國小旁,天上衝下來的是一隻黑黑的鳥類,要攻擊戴著安全帽的女騎士,考機車駕照,路考裡大概沒有如何躲避憤怒鳥的攻擊這一項目,只見女騎士左閃右躲的一臉驚嚇,這十足是真實版的憤怒鳥;另一名女騎士也被這憤怒鳥的雷達掃到,騎單車的小朋友則是馬力全開的衝過這一段路,因為他可是被鳥兒追上過,直說被鳥攻擊好可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專門攻擊過往騎士的一對黑鳥,正高高的蹲踞在樹梢上,監視腳下的一舉一動,牠們是一對烏秋,在台灣又被為烏鬚、烏鶖,正式的學名叫大捲尾,因為尾巴的特徵而得名。

由於春夏正是烏秋的繁殖季節,所以牠們會出現攻擊過往路人的行為;不過,祥和國小旁這對烏秋夫婦超有個性,專挑騎車的人下手,對走過的路人則順利放行。

鳥類專家則解釋,烏秋的攻擊多半是恐嚇,很少真的咬人,萬一路上騎車碰到,正常速度騎過就好,別為了左閃右躲加快速度,那就容易發生危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大捲尾烏秋烏鬚烏鶖憤怒鳥路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