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洛杉磯排名18!台北入榜「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最假旅遊城市,台北入榜!「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台北」榮登全球前20大旅遊城市,排名第18,在亞太地區搶進前10名,名列第8,與世界其他主要城市並駕齊驅。不僅如此,在全球經濟景氣疲軟的情況下,台北的國際旅客消費金額更逆勢上揚、高居大中華區之冠,顯示出台北的旅遊競爭力與日俱增,成為全球重要旅遊城市之一。


▲「台北」榮登全球前20大旅遊城市,排名第18。(圖/業者提供)

萬事達卡連續第三年發佈「萬事達卡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MasterCard Worldwide Index of 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針對全球132個旅遊城市之國際旅客到訪人數及消費金額進行排名,並提出2013年成長預測。根據國際旅客到訪人數排行,曼谷獲選為2013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超越倫敦、巴黎、新加坡與紐約。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132個城市,有42個位於亞洲國家,前10名亞洲城市依序為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香港、首爾、上海、東京、臺北、北京及廣州,其中就有5個城市位於大中華地區,顯示出全球旅遊的趨勢正往亞太地區移動,以及大中華區對全球旅客的吸引力。

從報告仍中可看出,台北不論在國際旅客到訪人數(519萬人,全球排名第18、亞洲排名第8),或是國際旅客消費金額(81億美金,全球排名第12、亞洲排名第6),均呈現逆勢上漲的情勢,表現皆十分亮眼,持續在全球旅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右)代表臺北接受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全球前20大旅遊城市的榮耀。(圖/業者提供)

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表示:「國際旅客已將台北做為優先考量的旅遊城市之一,在旅遊市場的競爭力及吸引力也已獲國際肯定。未來台北也將持續發展旅遊服務產業、進行人才培育及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提高城市國際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