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座車換「紅旗H7」 千輛紅旗入庫北京備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公務車最近改成了國產「紅旗H7」,成為網上熱門話題。中國外交部19日表示,王毅原座車達可更換年限,而王毅「也願使用國產品牌汽車」。有消息指出,生產紅旗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已備齊上千輛紅旗H7,各高官今後將逐步換上。

「王毅外長公務用車從今天起使用國產紅旗轎車。」中國外交部公共外交辦公室官方微博「外交小靈通」17日發布上述消息,引發網友圍觀。隨後,「外交小靈通」附上一張紅旗H7的照片。

據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底在黨內談話時表示,「我們逐漸要做自主品牌的車,老做外國車觀感也不好」。此話一出,使大陸官場冷落已久的紅旗車重獲青睞。

不過,紅旗H7上市發售以來,市場反應平平,不如預期熱烈。而現在王毅率先公開使用紅旗車後,系列車款勢必會成為大陸官場換車首選。

《北京晚報》18日引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羅磊表示,政府採購國產車,終於從「說」落實到「做」,這對所有國產車推廣自己的高檔品牌,都有利多的標竿作用。

另外,業內人士透露,目前一汽的紅旗車款,已有一批H7轎車在北京進駐車庫,今後大陸各部委的高級官員,將逐步換上紅旗H7作為公務座駕。

針對王毅更換座車,中國外交部19日首度做出回應。發言人辦公室表示,省、部級幹部公務用車(座車)的配備使用管理,由公務用車主管部門帶頭負責,而王毅先前的公務用車「已到符合規定的更新年限」。

據指出,新更換的車型是公務用車主管部門「根據中央有關規定安排」的;而王毅本人「也願使用國產品牌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