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 載辣妹兜風拒酒測 強制抽血超標送法辦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謝姓男子19日凌晨駕車載2名長腿辣妹行經敦化南路時被台北市警方以未打方向燈攔下酒測,但謝男卻一再拖延拒測,警方遂將他帶回派出所內要求他配合,但謝男仍拒測,於是警方在向檢察官申請鑑定許可書後,強制謝男至醫院進行抽血檢測,經檢測酒精濃度超標,謝男成為全台酒測新法強制抽血後送辦第一人

謝姓男子載2名長腿辣妹拒酒測,警方帶回派出所仍拒測,最後強制抽血酒測超標送法辦。(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北市警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表示,謝姓男子(約28嵗)在19日凌晨1點24分許,駕車載著2名女性友人行經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口時,被執行酒測勤務巡邏員警發現「怪怪的」,可能是酒後駕車,於是員警便騎著機車一路尾隨至敦化南路1段177巷內時,以其右轉未打方向燈而要求謝男停車受檢。

謝男和車上2名長腿辣妹(據傳其中1人是藝人資工彌,但未獲證實)下車後,警方先是聞到濃濃酒味,隨後要求他進行酒精呼氣測驗,但是謝男就是不配合,一下子打電話(似在找人關說),一下子又和長腿辣妹商量對策,用盡方法拖延近半小時後,警方及依警政署新通報標準流程,將他帶回派出所內,進行另外的生理檢測。

謝男獨自被帶回派出所後,警方要求他進行生理檢測(走直線及劃同心圓等),謝男還是「茫茫的」不願配合警方的任何酒測,一直到凌晨5點34分左右,警方在取得檢察官開具的酒測鑑定許可書後,乃強制送謝男至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接受血液酒精濃度檢測。

謝男抽血檢驗結果在上午8點多出爐,血液酒精濃度仍高達0.56,超過刑事罰上限0.25許多,於是,警方除依法對謝男開出9萬元、吊銷駕照3年、扣車等行政罰單外,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檢方偵辦。

謝男也成為號稱全球最嚴酒測新法上路後,第一個被強制抽血檢驗超標而被移送法辦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