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強飼主清狗便 新北市送iPad徵創意想法

記者林育綾/新北報導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長年來卻因為飼主沒有善盡責任,背上髒亂、隨地大小便、橫衝直撞等罪名。為了加強宣導「出門繫狗鍊、隨手清狗便」觀念,新北市再度向民眾徵求創意想法。前年的「撿黃金,換真黃金」辦法造成話題,曾躍上國際媒體;今年新北市再次集思廣益,第一名還送iPad。

◄飼主應善盡責任,別讓狗便造成環境髒亂。(圖/取自網路)

很多人會討厭狗,理由多半是「髒」、「隨地大小便」、「橫衝直撞」等等,其實仔細思考,這些並非狗的問題,而是飼主沒有善盡責任,害狗狗長年來幫人揹黑鍋。許多飼主遛狗不繫狗鍊,理由是「牠會跟著我走。」但當狗兒受到驚嚇,或遇到更吸引牠的事物,往往難以控制。有不少狗狗因沒繫狗鍊亂竄,傷害到無辜路人或與其他的狗打架受傷,甚至因此發生車禍、失蹤、誤食毒餌等不幸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撿狗便,也會造成環境髒亂,引發連環問題。然而教育是漫長的,為了加強宣導民眾「出門繫狗鍊、隨手清狗便」,必須有罰也有賞。環保局呼籲市民,若飼主放任狗兒隨地便溺又不清理,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鍰。

一般市民亦可擔任全民狗仔,利用相機、攝影機或社區監視器等攝錄器材,拍下違規畫面及行為人資料(例如姓名及地址或車牌號碼) 提供給環保局。經查證屬實,並處以罰鍰者,在處分人繳納罰鍰後,舉發人可領取50%罰鍰額度之檢舉獎金。

新北市前年舉辦的「撿黃金,換真黃金」創意活動辦法,曾經躍上國際媒體。今年再度向民眾廣徵創意想法,第一名可獲得價值1萬元iPad mini,二獎、三獎與佳作分別有健康氣炸鍋、平板電腦、2000元禮券等。

投稿辦法:
1. 投稿以A4直式橫書,文字為主,圖片或照片為輔,主題字數25字為限,內容字數以500字為限。
2. 另需填寫投稿人個人資料(含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住址等相關資料)。稿件於6月19日至102年6月28日活動截止期限內以電子郵件投件,受理電郵信箱tpc58801@ms1.gsn.gov.tw

關鍵字: 撿狗便清狗便狗便飼主責任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