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藝品鑑賞會 台灣琉璃文創佛意濃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集結東、西方頂級工藝的中外藝品鑑賞會,於6月18日起至26日止在SOGO百貨登場。此次參展的台灣琉璃文創品中,八方新氣推出價值逾新台幣500萬元的大型作品《鼎禮》;tittot琉園新作「三寶佛」提前亮相,傳達琉璃與禪意交織而成的韻味;琉璃工房以「誠意,是什麼顏色?」為主題,展出台灣原生物種、花卉與佛像。

 

▲《菩提行》佛像(左)使用了現代手法創作、詮釋;全球限量僅3件的《鼎禮》(右),是鼎頂大禮系列中的首件大型作品。(圖/八方新氣提供)

八方新氣展出高達7成的新作,包括以極簡風格呈現獨具意象、傳達溫潤情感的佛像作品《覺有情》;身著現代服飾、極具故事性和張力的《菩提行》;靈感源自唐詩人孟郊《登科後》的千古名句「春風得意馬蹄疾」,呈現高度動態感的《馬上光彩》;展現羊兒尊貴自在、吉祥自得姿態的《雙羊祥尊》,而除了白瓷羊尊,也首度推出青瓷羊尊。

尤其,在《鼎頂大禮》系列中的首件大型作品《鼎禮》,製作過程費時2年,全球僅限量3件,而售價新台幣528萬元的《鼎禮》,於今年5月底在八方新氣敦南旗艦店新瓷藝廊首次曝光後,已有藏家熱切詢問。

▲結跏坐於蓮花台上的「三寶佛」,造型簡潔、線條流暢,中央的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根本導師,主為傳法;東方藥師佛則為消災延壽、隨心滿願,西方阿彌陀佛則為解脫六道輪迴得安樂。(圖/琉園提供)

tittot琉園以「尋找期待」特展登場,共展出150件作品,除了有19週年慶新品《期待新幸福》系列,8月份才要上市的「三寶佛」也提前亮相。所謂的「三寶佛」,分別指東方琉璃世界的藥師佛、中央娑婆世界的釋迦牟尼佛、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因此三尊佛像在色調與蓮花座上都略有不同的設計,特別是精緻細微的手印,以不同的持印代表三尊佛的不同願力。

▲楊惠姍2013年全新創作系列《人間微笑》觀音佛像,淨瓶雲意觀音手持淨瓶,四處觀照。(圖/琉璃工房提供)

琉璃工房以「誠意,是什麼顏色?誠意,是一隻琉璃翠鳥的顏色」為主題,展出台灣原生物種為創作概念的《相信,就一定能看見》系列、博物館典藏等級的大型琉璃花,和藝術家楊惠姍2013年全新創作《人間微笑-愈來愈母親的觀世音》系列。從翠鳥、台灣水鹿、花朵到莊嚴的佛像,帶民眾親臨感受有生命的琉璃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