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考生圓規被沒收導致零分 邱志偉:低級失誤

2013年06月18日 17:10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右二)、邱志偉(右一)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1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設計群」考試竟發生學生遭監考人員「沒收圓規」,導致考生無法作答、影響成績的情形;統一測驗中心處長林尚平則表示,會研議重新閱卷。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何欣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者會指出,今年四技二專統一測驗,專業科目「基本設計、繪畫基礎、基礎圖學」欠缺穩定度和鑑別度,竟有近半數考生在佔60分的題目中得零分,且因考生遭沒收圓規,導致3所考場126位考生權益受損,邱痛批,這根本是低級失誤,應讓考生加分,並增額錄取。

對於試題遭質疑欠缺穩定度及鑑別度,統一測驗中心處長林尚平出席記者會時說,委員會已對此問題進行討論,而畫圓僅為考題一部分,將會針對「圓形畫不夠圓部份」,重閱考生試卷,並斟酌放寬給分。

至於3所考場126位考生權益受損,林尚平表示,其中2考場在考試開始7分鐘後,監考人員就已歸還圓規,僅剩餘1所考場全場考試過程未歸還,總計42人受影響,導致試題零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