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天無絕人之路 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

 


圖、文/張晏鐘

下午過後又是一連串漫長的公路與無數根串連的電線桿,騎了老半天又差不多到了該找住宿的時候了,但前途依然渺茫無邊。Chiwen跑去問了輛停在對向車道的警車,下一個城鎮還距離我們多遠,而停在我們前面的一輛車走下了幾個男子朝我們走來。

帶頭是一位叫做Ablai的光頭男子,他很熱心告訴我們前面的路況,而且他就住在我們兩天後即將到達的大城市Kostanay,要我們乾脆上車他要載我們一程!告訴他我們要用騎的,兩天後到了再跟他聯絡?他馬上留下他的手機給我們。想不到在荒郊野外的路上也能交朋友,而且在將要到達的地方等著你,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到時候就知道了!


前進不是好選項,只好退到剛經過的最近村莊找地方住了。老樣子看到人就打招呼微笑,人多地方就上前自我介紹來製造機會,一個哈薩克大哥幫我們聯絡學校,結果第一個碰到感覺不太願意幫我們的太太,竟然換好衣服跟老公一起過來找我們。

這位太太叫Alena原來是位英文老師,除了幫忙翻譯之外她是想來幫助我們的!帶我們走到村子裡的另一戶人家,出來迎接我們的是屋子的主人Luda,以及跟她住在一起的雙胞胎妹妹Nina。


Luda和Nina是俄羅斯人,孩子們也全都住在一起。庭園裡剩餘的空間不多,全都被用來種蔬菜、水果,另外還住了貓、狗、雞、豬、牛等動物,讓小小的空間更顯得熱鬧非凡,看來我們又進到了一個俄羅斯大家庭!

無論是哈薩克或俄羅斯的房子其實外觀上都大同小異,但進到房子裡就可以從擺設感覺出不同之處了。進到客廳開始跟我們介紹起家裡的擺設,還有一個高掛在天花板的鳥籠。這鳥籠裡已經沒有小鳥了,她指了在她腿旁磨蹭的貓咪,用嘴巴做出咀嚼的動作,原來早已經被這隻調皮的小傢伙給吞下肚了!


正餐前先吃餅乾、巧克力配紅茶,對於愛吃甜的我這一切實在太銷魂了!一顆顆又大又好吃的巧克力,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個接一個吃,和幾天前在Alexey家一樣滿桌甜食,如果這就是俄羅斯人的飲食習慣,那我開始擔心進到歐洲前褲子恐怕就穿不下了!

主菜吃麵湯、馬鈴薯燉肉以及麵包配奶油,美食上桌讓人食指大動,但狹小的空間裡空氣很不流通,光喝茶就開始覺得熱,主菜上桌後,熱氣夾帶著汗水,讓嘴裡下小雨,衣服裡跟著下起大雨,真是錯綜複雜的感覺... 未完待續...(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
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 http://goo.gl/HQn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