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智勝為家扶中心拍廣告 與林慶台一同挑大樑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隊林智勝在15日重返一軍後帶動桃猿隊上下士氣大振,在上周與犀牛隊的連戰當中戰績開出紅盤,17日受邀為財團法人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拍攝年度電視廣告,與林慶台牧師共同為關懷兒童盡一份心力!

▲林智勝(左)與林慶台(右)一起為家扶中心拍廣告。(圖/Lamigo球團提供)

劇情除了一方面讓大家知道愛心捐款是可以成就一個貧困孩子的夢想之外,也藉由林智勝與林慶台兩人的經歷鼓勵貧困的孩子。林慶台牧師年輕的時候也是家扶扶助的孩童之一,因為家庭因素,他度過一段荒唐的歲月,抽菸、打架、喝酒樣樣來,後來家扶的關懷以及自己生了一場大病讓他重新思考人生方向,走上傳教之路回饋部落。

林智勝小時候家境清寒,一家3個小孩都分別交給親戚來帶,而分居在花蓮、台東不同的地方。林智勝被爺爺、奶奶照顧長大的時期,有一段時間都固定接受家扶中心每個月3500元的幫助,林智勝感念於心,他說,「3500元在現在來看不算什麼,但是沒有這3500,也許沒有林智勝!它對我的幫助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進職棒到現在都固定捐獻,林智勝笑說自己除了一對寶貝雙胞胎之外,在外面還有很多人叫他爸爸,原因就是他進入職棒之後,對於家扶中心的資助從不間斷,認養了許多失怙或是需要照顧的兒童。

▲林智勝拍廣告。(圖/Lamigo球團提供)

林智勝說,「小時候自己有多辛苦已經不太想去提了,現在我有能力,希望這些孩子能夠繼續在我們的關懷下努力地走下去,找到在社會上生存的方式,畢竟能夠幫助人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這次家扶基金會拍攝年度關懷廣告,在選角的時候當然第一時間就邀請曾飾演莫那魯道的林慶台牧師以及林智勝擔綱挑大樑,劇中他們與小朋友親切互動,林智勝利用休假時間請球團主動安排拍攝,在16日比賽結束後僅稍事休息,隔日凌晨5點就起床,與劇組一同完成這支廣告。

廣告將在8月上映,林智勝說,「感謝家扶給我這個機會號召大家關懷弱勢,惜福、感恩、助人是家扶教我的中心思想,我會一輩子實踐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