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求郝龍斌幫找回小鴨 北投雁鴨噴泉復刻重現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黃色小鴨走了、北投公園的小鴨卻回來了!北投公園圖書館前,那座雁鴨噴泉池陪伴許多北投人成長,也是到訪民眾合影留念的熱門景點之一,然而卻在多年前不翼而飛,讓不少老北投人感覺非常可惜。日前文化國小附幼幼一班的小朋友,特地寫信給台北市長郝龍斌,希望幫忙找回銅鴨。

信裡寫道:「噴水池有隻很會噴水的銅鴨不見了,我們的阿公、阿嬤很傷心,希望銅鴨再回來,可不可以幫我們找一找或是再做一隻,大家會很開心,謝謝您的幫忙。」真誠的語氣讓郝龍斌決定一園小朋友的願望,特別請當地知名雕刻家復刻重製一隻一模一樣的雁鴨噴泉頭,重現當年景象。

▼郝龍斌與小朋友開心合影,歡迎雁頭噴水池回來。(圖/北市府觀傳局提供)

郝龍斌表示,為了圓小朋友的希望,請來當地知名雕刻家復刻雁鴨噴泉頭,並辦理復舊啟用儀式。現場除了由郝龍斌,更請到文化國小附幼幼一班的小朋友們一同啟用,小朋友更朗誦童詩「北投小雁鴨」,感謝市府找回北投小鴨,觀傳局也特別請當地糕餅業者客製化小鴨餅乾,贈與所有小朋友及貴賓,一起分享北投公園重回百年風華的喜悅。

▼雁鴨噴泉啟用儀式當天,還找來許多的黃色小鴨來捧場。(圖/北市府觀傳局提供)

北投公園在6月15日盛大舉辦百年紀念活動,除進行北投公園創建者─井村大吉紀念碑揭碑儀式,還有百年時代大遊行、百年園遊會、百年歌唱大擂台和百年風華情境裝置藝術展出等活動,「百年時代大遊行」更號召所有市民裝扮北投百年歷史人物,如孫中山、梁啟超、裕仁皇太子、鄧麗君、于右任等,進行北投公園古今大遊行,透過各種時代的服飾與人物交錯,一起為北投公園祝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