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對電信法修正案,行政院應退回不予審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17日下午在臉書指出,她反對政府提出的《電信法》第9條修正草案,呼籲行政院主動把這個案子退回,不予審議。因為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容剝奪。

蔡英文表示,繼不久前智財局打算以侵權為由,逕自以行政命令封鎖境外網站開始,到最近《電信法》第9條修正草案,準備授權給主管機關可以逕自以有「妨害公序良俗」之嫌,要求業者斷網或刪除網路內容,政府接二連三試圖限制人民網路活動的舉措,已經引起社會相當的疑懼,令她憂心政府正在漸漸剝奪人民自由。

蔡英文說,一旦行政權力可以經由這些不明確的法律概念獨斷至此,那諸如「反媒體壟斷」的社會改革運動,也可被視為「違反社會秩序」,進而被禁止於網路宣傳、討論。

蔡英文接著說,應該多元而充滿創造力的網路平台,恐將因行政權基於各種主觀喜惡,動輒戴上「違反善良風俗」的大帽子,最後斷絕這個社會活躍的動力。

因此,基於對民主自由的信念,以及對我國發展的多元永續,蔡英文說,她反對這項剝奪人民基本權利的立法,行政院應該立即退回《電信法》第9條修正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