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提名4公視董事候選人 曾志朗、施振榮入列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為籌組公視第5屆董、監事會,行政院17日公布第一波公視董事候選人提名人選,包括曾志朗、施振榮、邵玉銘、姚仁祿等4人。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這次提名的4位均為教育、科技、傳播等領域的重量級專業人士,希望藉重其深厚專業知能,引領公共電視發展,審查會議預計於6月25日召開。

▼公視第5屆董監事難產,文化部長龍應台甚至說出「累了就離開」的話。(圖/資料照)

公共電視第5屆董事會經過前4次審查,已經選出13位董事,依據《公共電視法》規定,尚缺至少4位。文化部指出,本次再提名的董事候選人中,施振榮長久以來是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領導者,在他的指引下,公視在數位匯流時代中可望邁出穩健的步伐,成為國內影視產業數位發展的領頭羊。

而曾志朗曾任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副院長、行政院政務委員主管教育文化,長期投入臺灣教育制度發展,推動「偏鄉普及教育」及「兒童閱讀運動」,並致力於科學教育普及化,完整規劃並身體力行公共事務,行政閱歷與實務經驗兼具,延攬曾志朗加入公視董事會,公視的運營將更貼近社會大眾。

至於邵玉銘,曾於民國79年在行政院新聞局長任內推動成立「公共電視建臺籌備工小組」,並成立公共電視臺籌備委員會(公視籌委會),邀集包括林懷民、余光中、張繼高、徐佳士等藝文、傳播界的碩彥,共同擘畫籌建公共電視,是具體化公共電視建臺政策的首要推手,同時,邵教授具有豐富的國際傳播專業知能,可協助公視拓展國際網絡。

姚仁祿深耕影視產業,協助創立慈濟大愛電視台,其紮實的專業識見,將促使公視成為台灣發展影視產業的驅動平台。

文化部已於17日將所有候選人背景資料送給審查委員參閱,預定6月25日召開審查會議。為了實踐公開、透明的原則,此次審查會議亦將經由網路全程直播審查過程。

不過對於行政院此次提名的候選人名單未包含公視員工代表,文化部表示,現階段爰以儘速促成董事會成立運作為主要目標,未來公視董事會檢視如有特定領域代表加入的需求,仍可依公視法規定的選任程序辦理補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