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蜘蛛蟹脫殼6小時全紀錄 鮮紅新軀「咻」一聲抽出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蜘蛛蟹是世界上最大的節肢動物,牠們生活在日本附近的深海裡,有著活化石的稱號。像這種巨大、肢體細長的螃蟹要如何脫殼呢?神奈川縣新江之島水族館連續拍攝6小時,完整紀錄一隻蜘蛛蟹擺脫「老皮」的過程。

▼日本蜘蛛蟹6小時脫殼全紀錄。(圖/取自YouTube)

這支影片上傳已有一段時間,最近再被日本網站RocketNews24報導,引發話題。即將脫殼的巨型蜘蛛蟹持續維持活動狀態,可是屁股已經裂出一條縫,裡面過大的鮮紅色新殼外露出來;接著牠就像脫衣服一樣,10隻蟹腳往前拉伸,整個身軀從後方「咻」地鑽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蜘蛛蟹(Maja japonica)體寬超過50公分,蟹腳伸展時更達4公尺。牠們的壽命遠遠勝過比一般蟹類,平均為80歲以上,不過換殼則相對緩慢,約2至3年才脫一次殼。由於蜘蛛蟹的螯腳銳利、堅硬,性格又十分凶暴,也被人稱為「殺人蟹」。

▼蜘蛛蟹大約於影片0:45開始脫殼。(影片取自YouTube)

關鍵字: 蜘蛛蟹脫殼殺人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