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吹!拒酒測鑽漏洞 寧罰9萬就怕這一吹人生變黑白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酒就不要開車嘛!不懂有這麼難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號稱全球最嚴酒駕新制上路4天,就被發現有大漏洞!許多民眾寧願被吊銷駕照3年、裁罰9萬元,也不願酒測,就怕酒測值超過0.25遭送辦,留下公共危險罪的案底。警政署統計,目前已有76件拒測。

▲就是不吹!許多民眾避酒測,就怕這一吹,人生從此留下汙點。(圖/資料畫面)

警政署表示,13日到15日全國大執法,取締酒駕高達900件、移送614件,其中78件拒測。警員臨檢時,依照規定必須告知民眾相關罰責,如果拒絕酒測可開罰9萬元、吊照3年,許多人怕酒測值超標,寧可花錢消災,藉此逃避刑責。

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16日坦言,目前執法上有漏洞,或許可對酒駕者「強制驗血」。但法務部、和警政署都認為,侵入性蒐證要法官或檢察官同意才可以,否則恐侵害人權。警政署本周將和法務部、交通部研議如何防堵漏洞。

據了解,《刑法》修正案提高酒駕取締標準,過去酒測值達0.55才送辦、罰款和吊扣駕照,至少得坐牢2個月,新制降為0.25;原本酒測值0.25開罰的標準,也調整為0.15,新法13日開始實施。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