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高考!貿協徵人起薪39K 1700人搶30缺錄取率1.78%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簡稱外貿協會)16日舉行第2階段面試,職缺起薪新台幣39000元至42000元,吸引1700人報考預計錄取30人,考生中有近5成具有碩士以上學歷,其中更有19名是博士生,錄取率僅1.78%遠低於2013年高普考6.4%及2012年5大國營事業2.24%。

外貿協會表示,外貿協會招考錄取率與景氣相連動,景氣低迷時穩定的工作型態較受青睞,5月18日舉行第1階段筆試,篩選後共有110人進入第2階段面試,考生中近5成為碩士學歷以上,其中19名博士生為歷年之最,這次以「貿易推廣類」英語組報考人數最為踴躍,錄取率0.98%為各類組最低。

▼ 外貿協會16日舉行第2階段面試,職缺起薪新台幣39000元至42000元,吸引1700人報考預計錄取30人。(圖/翻攝自外貿協會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貿協會表示,總錄取率僅1.78%遠低於今2013年高普考平均錄取率的6.4%、2012年經濟部5大國營事業招考錄取率2.24%,算是國內就職考試錄取率較低的考試之一。學士學位的新進人員起薪為3職等1級,薪水39000元;碩士學位3職等4級,薪水42000元;博士學位4職等7級,薪水58000元,榜單將於6月20日公告。

外貿協會進一步指出,一般民間企業起薪22000元,外貿協會是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提供薪資優於民間公司行號,加上完整教育訓練制度、公平透明的駐外機會及升遷制度,因此吸引許多優秀人才報考,是許多優秀人才所嚮往的企業之一。

關鍵字: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求職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戴勝益:月薪沒50K別儲蓄 吳寶春:投資自己是好的

戴勝益:月薪沒50K別儲蓄 吳寶春:投資自己是好的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近日語出驚人說,「月薪低於5萬元不要儲蓄,第一個月薪只有3萬的話,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要2萬。」此言論一出,引發不少反彈。不過麵包大師吳寶春似乎有意幫戴董緩頰,吳寶春說:「就算錢賺不多,年輕人也應該要投資自己」,至於回家拿錢的說法對不對,他低調不願多說。

2013-06-14 00:04

畢業生最愛!服務業奪冠、公職倒退變第7名

畢業生最愛!服務業奪冠、公職倒退變第7名

6月鳳凰花開又是畢業求職旺季!2013年台灣就業市場結構有了新變化,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服務業」成為畢業生首選,以往搶手的教職或公職卻跌到第7名以外,此外新鮮人期望薪資也大縮水,一般企業只願意給25000元,反倒是月薪60000元左右的空姐及殯葬業反而變得更搶手。

2013-06-13 23:48

12年國教!行政院擬高職不排富、高中排富

12年國教!行政院擬高職不排富、高中排富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將到立法院報告12年國民基本教育,江宜樺14日與教育部長蔣偉寧在行政院開會,討論12年國教排富問題。會後,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考量政府財政問題,希望教育預算兼顧優質化高中職等項目,將會適當排富。

2013-06-12 21:31

公職鐵飯碗退燒?高普考報考減萬人 7年來首見!

公職鐵飯碗退燒?高普考報考減萬人 7年來首見!

公務人員是許多人所嚮往的穩定工作,造成每年「高普考」報考人數節節攀升,2013年高普考將於7月5日至9日登場,有14.6萬人報名,較去年減少約1萬人,是7年來高普考報考人數首降,中斷連續4年人數創新高的紀錄。還有其他國家考試報名人數逐漸銳減,值得關注。

2013-06-12 21:10

取代美國!中國在2016年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取代美國!中國在2016年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中國在航太競爭上不讓美、俄等國專美於前,近年來大幅發展航太科技,神舟十號太空船於11日下午5時38分順利發射升空,象徵中國航太進入太空站時代。而中美競爭不光只在航太科技上,根據一份報告顯示,到了2016年,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2013-06-12 23:20

沒有左手!天生獨臂女凱利 愛荷華州小姐奪冠

沒有左手!天生獨臂女凱利 愛荷華州小姐奪冠

現年23歲的女子凱利(Nicole Kelly)出生時即缺少左前臂,仍無法阻止她參加選美比賽的心願,她8日在美國愛荷華州小姐比賽中奪得后冠,將在9月參加全國性美國小姐選拔。凱利說:「想做的事情,絕不會因為一聲不行而放棄!」

2013-06-12 21:08

高學歷無用?成、清、交大博士班首次出現「死亡交叉」

高學歷無用?成、清、交大博士班首次出現「死亡交叉」

台灣之前廣設大學造成低分就有學校可念,高等教育政策備受批評,2013年成、清、交大博士班,首次出現報考人數低於錄取名額的「死亡交叉」。進入名校攻讀博士班的窄門變寬,學生反而卻步?錄取名額多過報考人數,台灣高教的供需失衡,由學士班開始終於輪到博士班,而且還是頂尖大學的博士班。

2013-06-12 00:05

戴勝益:入社會3年後 沒50K是自己能力問題

戴勝益:入社會3年後 沒50K是自己能力問題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近日語出驚人說,「月薪低於5萬元不要儲蓄,第一個月薪只有3萬的話,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要2萬。」此言論一出,引發不少反彈。戴勝益11日進一步解釋說:「每個月省下3000元,不如拓展人際關係,用來投資自己!而3年後薪水沒有5萬,就是自己能力問題。」但他的論點未必適用到每個人。

2013-06-11 22:26

戴勝益:22K的元凶就是菜英文!畢業生缺少創業的膽子

戴勝益:22K的元凶就是菜英文!畢業生缺少創業的膽子

台灣2012年大學畢業生起薪,是亞洲4小龍國家中唯一沒有成長的地區。擁有1 3000人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直言:「台灣年輕人起薪低,最大原因就在不會講英文,22K的元凶就是菜英文!」他更哀嘆:「企業人才難尋!」

2013-06-11 01:10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