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帕克負傷硬拚 腿後肌隨時可能撕裂? 

點評:希望小跑車撐完這個系列賽><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熱火與黑衫軍馬刺在總冠軍賽戰成2比2,接下來的第5戰將是一場關鍵戰役,馬刺的精神領袖鄧肯(Tim Duncan)下達了主場必勝令,不過主控帕克(Tony Parker)腿後肌的傷勢恐成黑衫軍的一大隱憂,他16日受訪時坦言,右腿的傷隨時都有撕裂的可能性,「如果是例行賽,我想我會休息10天左右。」

黑衫軍第3戰在主場狂砍16記三分球,打破NBA總冠軍賽紀錄,以36分之差血洗熱火隊,不過這場勝利卻讓他們憂喜參半。主控「小跑車」帕克在此戰腿後肌出現不適的狀況,雖然隨後的MRI(核磁共振)檢測顯示,只是輕微的一級拉傷,第4戰他也如期披掛上陣,在上半場還頻頻展現神奇拋投和大轉身傳球美技, 攻下15分,但下半場他卻完全熄火,沒有任何得分紀錄。

▲帕克坦言,腿後肌隨時都可能會撕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賽後,帕克表示自己下半場手感盡失是因為太過疲累,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強調,這位王牌控衛的傷勢並沒有影響他的表現,是對方守得好。不過「小跑車」的腿傷可能會為馬刺的爭冠之路埋下一顆未爆彈,他在16日受訪時坦言,腿後肌隨時都有撕裂的可能,但他不打算休戰。

「如果現在是例行賽,我可能會選擇休息10天,不過現在是NBA的總決賽,如果它真的撕裂,那也是我的命吧!」帕克坦然面對右腿的傷勢,且不諱言地說出最壞的可能性。不過他強調,目前傷勢的狀況良好,在關鍵的第5戰前夕,他感覺自己更加強壯,希望能恢復到接近100%的狀態。

帕克在總冠軍賽首戰繳出21分、6助攻的優質表現後,隨後幾場都遭到熱火嚴加看防,第3戰又弄傷右腿,他在此系列賽中平均得分已下滑到13.8分,不過每場平均仍能送出7次助攻,在場上扮演發動進攻的關鍵角色,馬刺若想奪下隊史第5冠,絕對需要他在場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