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軀體半是透明小鳥」 陸兒童文學描述生殖器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我是家長會反對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黃蓓佳的作品《我飛了》,近日在網路上掀起熱論!有網友將該書部分內容截圖,並PO上網驚呼:「這竟然是兒童文學?」文中描述少男的生殖器「像一隻出殼不久、軀體還半是透明的小鳥」,不少人看了痛批該書是兒童毒物,尺度太超過!

▲陸兒童文學小說描述少男生殖器,挨轟尺度太超過!(圖/新浪微博)

據了解,該章節主要在講述一個羞澀的男孩褪下褲子,讓另一名男孩檢驗自己是否為男孩,其中,有一段超過50字的內文在描述兒童生殖器:「在她細瘦的、皮膚白得發青的兩腿間,蜷縮著一團顫巍巍的東西,像一隻出殼不久、軀體還半是透明的小鳥,小的無力抬頭,軟軟地趴在巢中喘氣。」部分網友痛批這樣的內容不該出現在兒童文學中,而發文也被瘋狂轉發超過6000次,在網路上掀起熱論。

作者黃蓓佳曾任職於江蘇省作協副主席,其長篇兒童小說《我飛了》曾獲全國優秀少兒圖書獎等優良刊物獎項,然而,近日卻因書中某段落挨轟兒童不宜,對此,她認為網友完全是斷章取義,甚至在受訪時開心哈哈大笑,直呼掀起這樣的熱論並不是壞事,可以藉此讓大家關注兒童文學尺度、如何描寫才恰到好處的問題,也認為性教育對孩子是必要的,「家長遮遮掩掩其實不好,孩子反而好奇心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