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球/強壓伍茲 台小將潘政琮美國公開賽暫列第3

點評:加油,衝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高球年輕好手潘政琮,在「四大滿貫賽」之一的美國公開賽表現不俗,繼第一輪繳出72桿之後,第二輪更上層樓,打完前9洞他抓下兩隻小鳥,打出34桿,暫時並列第3,超越老虎伍茲(Tiger Woods)等名將,僅落後領先者米克森(Phil Mickelson)和霍斯契爾(BillyHorschel)1桿。

21歲潘政琮目前就讀華盛頓大學二年級,因表現傑出入選NCAA第一隊,不過還是業餘選手的他,在PGA世界裡僅只是個沒沒無名的小子。今年美國公開賽第一輪,潘政琮打出3「博蒂」與5「柏忌」,合計共72桿,雖然不是非常出色,已經讓美國人開始查這個球員到底是誰。

▲潘政琮在今年美國公開賽表現不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輪賽事,潘政琮更是勢如破竹,在第2和第5洞抓鳥,與米克森 (Phil Mickelson)和霍斯契爾 (Billy Horschel)只差1桿,還與自己的偶像唐納德 (Luke Donald)並列,球迷、媒體與專家無不驚呼,這個人到底是哪裡來的?打完前9洞,由於天色昏暗的關係,故後9洞要在台灣時間15日晚間再戰。

就算後9洞尚未打完,排名有可能產生變化,以潘政琮近兩天的手感來看,要殺到最後兩輪應該沒有問題,排名在哪也自然成為各界焦點。若能打到最後一輪,將是台灣選手自1985年陳志忠以來的最好成績,當年他從資格賽打起,打完時位於領先群。

至於老虎伍茲則是手感平平,第一天打出73桿後,第二天也只打出平標準桿的70桿,總桿數143桿暫時並列第29位,要爭取個人生涯第15座四大賽冠軍獎盃有些難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