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Manu狀況差?熱火教頭:不可預測很危險!

點評:即使狀況再差,也沒人有勇氣放掉吉諾比利!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14日的冠軍系列賽第四戰,以16分差敗給衛冕軍熱火,兩隊重回2比2平手局勢。不過戰局被扳平可能不是黑衫軍目前最擔心的問題,反倒是陣中「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陷入大低潮,更讓人擔憂。

自從西區冠軍賽面對灰熊以來,馬刺板凳大將吉諾比利的出手數卻呈現銳減的狀態,包括昨天的冠軍賽第四戰在內,吉諾比利在近八場比賽中,僅有一場出手數超過10次,也僅有2戰得分上雙,在球隊所扮演的角色似乎越來越邊緣化。

雖然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在14日賽後表示,依照吉諾比利的經驗和資歷,自己已經沒什麼好再指導或是為他擔心,但波波維奇也坦言,現在的吉諾比利似乎遲遲未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

「他有一個很艱困的季後賽之旅,直到現在還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和比賽方式,我認為最關鍵的因素在於他的自信不如以往,他也很清楚自己的表現還不到水準。不過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放他自己去尋找。」波波維奇15日受訪時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諾比利陷入低潮,熱火教頭仍不敢小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自己在進攻端的糟糕狀況,吉諾比利也表示感到相當不可置信,「今年我沒有一場比賽轟進超過30分,這讓我很訝異,我希望自己能夠多得一點分數,但這並未發生。不過我仍試著完成其他工作,像是傳導。」

「當我投不進時,我需要去尋找大個子或是射手傳球,我不會強迫自己搶攻,這不是我該做的事,也不是我會被要求去做的事情。」吉諾比利接著說道。

雖然吉諾比利冠軍賽表現持續低迷,但熱火教頭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卻絲毫不敢大意,就怕吉諾比利會向韋德(Dwyane Wade)一樣觸底反彈,「我們面對他就像在面對韋德,他最危險的地方就是他的不可預測性和侵略能力。加上他在場上打球絕不會一板一眼,這就是他最危險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