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清蒸就是汆燙 毒物專家林杰樑廚房大直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林醫師是最在乎台灣人腎的專家

▲林杰樑廚房大直擊。(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毒物科專家的林杰樑,常常在電視上直接點名食物的問題,他認為油炸燒烤不能吃,帶皮水果也得沖洗過才能食用,對於飲食相當重視的他,到底平常都吃些什麼,大家都很好奇。林杰樑的太太直言,其實平常不是清蒸就是汆燙,一切強調「少油、少糖、少鹽」十分清淡。

身為毒物專家的太太,譚敦慈大概是全台灣最難當的一個家庭主婦,她親自示範如何處理一道無毒料理,首先先將青菜一一清洗過,一沖15分鐘,並堅持選用當季食材,才不會有農藥過多問題,連炒飯也要少油、少鹽,錙銖必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敦慈秀出沒爆香的炒飯,上頭幾乎看不出油膩,十分清爽,另外毛豆也是一道簡單的健康料理,為什麼是毛豆呢,毒物專家林杰樑說,「毛豆就跟大豆一樣,我們可以不用吃這些基改的,大豆就有很多抗癌的成分在裡面,而且很便宜,一大包70塊。」還有用鹽、蔥、薑調味的清蒸魚,也可以取代肉類營養,能吃得平民又健康。

家中根本沒有醃製品與加工食品的他,連麵包也看不見。林杰樑說,「我們的甜點麵包其實都是高熱量飲食,而且加的奶油其實都是高膽固醇的,所以甜點麵包蛋糕還是適量比較好。」

此外,林杰樑也提醒,一些水果儘管不吃皮,還是洗淨後再剝皮食用,以免手沾到農藥,而一般麵攤常見的內臟類,林杰樑建議最好也不要吃,一方面怕膽固醇過高,也有可能累積農藥毒素;看來想吃的健康沒負擔,可能要參照林醫師的撇步,才能吃的安心健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林杰樑太太現場教怎麼做無毒料理。(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