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苦練出頭天!高球小將潘政琮 美國公開賽打出72桿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業餘高球小將潘政琮(下圖/翻攝自潘政琮臉書)在2011年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通過資格賽、以業餘身分闖進美國公開賽的好手;今年他二度打進美國公開賽,14日更於公開賽首輪打出令人驚豔的72桿。潘政琮的哥哥潘福強說,潘政琮能有今天的成就,全靠苦練。

潘政琮的家人在高爾夫球場工作,潘政琮從小耳濡目染接觸高球。苗栗全國高爾夫花園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回憶,當時因為潘政琮的家人在球場工作,因此便免費讓他在球場練球。

吳憲紘說,球場讓潘政琮在舊練習場旁的一塊草地練習揮桿,直到潘政琮練出興趣後,潘爸爸便全力栽培潘政琮。潘政琮的哥哥潘福強表示,弟弟能有今天的成就全靠苦練;潘家沒有背景,更沒優渥的經濟條件,潘政琮只能偶爾在家人工作的球場裡,零星的接受球場教練的義務指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靠苦練,潘政琮慢慢打出成績,吸引有心栽培選手的各界人士,給予微薄的贊助。後來潘政琮努力掙得全額獎學金,前往美國華盛頓大學就讀,開始接受專業化的訓練。他很爭氣,也終於在美國高爾夫公開賽打出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